堆文处,不常上,发完就跑
17年以前都是黑历史请不要鞭尸,找不到的文就是被我锁了。更新随缘

【靖苏】懒云窝 章六

又名:我们的宗主不可能这么懒

懒癌是会传染的







蒙挚没想到萧景琰会在这里,他听说梅长苏回来了,又听闻今早宫里靖王殿下竟是抱着一个男人从掖幽庭里冲了出来,上马姿势又极为粗鲁,心想那人不可能会是小殊,靖王怎么可能会对他粗暴呢。虽然小殊说要辅佐靖王,但看着架势大抵靖王今日也不可能会去苏宅,只是没想到他带出来那人正是梅长苏……

“殿下这么巧啊,我走错了地儿了,本来想上您那儿的没想到却跑到这儿来了,哈哈哈我这就回去。”蒙挚扒着窗户单脚踩上窗框就想往外跳,结果被人往外拉着领子就往后拽,不出意料重心不稳就往后倒去,砸倒了一旁的烛台。

金属物碰撞地面的声音过于清脆,一下就把梅长苏吓醒了,他揉揉眼睛撑着手想要坐起来,被子掉了下去,使得半身都露在了外面。萧景琰怕他着凉,一脚跨过正躺在地上的蒙大统领,坐到榻上抱过梅长苏让他靠在自己肩上,顺便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盖过肩膀。

“小殊乖,还早,你再睡一会。”

被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全身又被裹得暖洋洋的,他本来就没睡醒,催了几下就又昏昏睡去。萧景琰见梅长苏睡了才轻轻地把他放回榻上裹紧被子,抚顺他额前几撮凌乱的秀发,烙下一个轻柔的吻。又坐在一旁看了许久,想要将这人的容貌深深拓印在心中,明明今日他们才初见,却觉得这副面容熟悉又陌生。



蒙挚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不敢起来,生怕一动又发出什么动静吵醒了梅长苏,那萧景琰真的会把他大卸八块。

小殊跟景琰说他的身份了?

说了,那为什么刚才他进来叫小殊时反应那么剧烈?

没说,那为何刚才叫他小殊?

难道叫的是“小苏”?不可能啊他也没耳背成这样。

还好屋内炭火够足,直至地板都被他捂热萧景琰还在盯着梅长苏的睡颜看。

蒙挚别过头,真是没眼看。搞的他也快睡着了。



在蒙挚数到第一千三百只羊如愿以偿就要睡着的时候,他被人狠狠地踢了一脚。

“哎呦!”

“轻点。”

他看到了萧景琰快要实体化的怒火,默默闭上了嘴。

桌案上摆放了一套茶具,萧景琰自顾自坐下倒了一杯水——还好不是茶。凉的,正好消了心中的怒火。

他并没有在生气,真的,只不过是他真的回来了,唯独没有告诉自己罢了。这又有什么所谓呢,说不定是因为小殊当他累赘。他不懂得勾心斗角就自然不会权谋,但那些他不喜欢的事,他林殊就会喜欢?

一杯凉茶入肚,使得他头脑也清醒了些。呵,怪不得他可以这么自在的指使他。

蒙挚起身犹豫了一下是否要将烛台扶起,但他向来笨手笨脚,想想还是算了。随后坐到了萧景琰对面。

茶壶已经空了。

“殿下……”

“蒙大统领还是像一样不会说谎啊,这苏宅与我靖王府根本就是两个方向,你怎会跳错窗?况且你什么时候有跳窗的习惯?”

“我………”

“说吧,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是。”

萧景琰低头不语,叹了口气:“他连你都告诉了,怎么就不愿告诉我呢。”

什么叫连我都告诉了?“小殊这才入京不久,今日难道不是来告诉你他的身份的?”

萧景琰想了想,确实,按黎纲的反应来说今天确实应该来谈论此事,没想到却因身体原因耽搁了。萧景琰顿时心情舒畅多了。

说到身体……

“蒙挚你可知小殊他得了什么病?”

“我只知他身体不好,之前一直在琅琊山养着。直到最近写信跟我说他要回来……”

“什么他还给你写信了?!!!”

“嘘!”

萧景琰捂住了自己的嘴。

“我们一直都是书信往来的,哎呀时候不早了我真的该走了。”说着也不打招呼就跳窗逃了。



“小殊……”萧景琰用手摩挲着光滑的杯身,乳白色的瓷釉倒映不出身后的情形。

“我现在叫梅长苏,不是什么林殊。”

“小殊你醒了……”

“我叫梅长苏,靖王殿下您听不懂?”

萧景琰想要走过去的脚步顿住了,呆立在那里不知该作何回答,手中用力捏紧,掌中的瓷杯终是受不住外力压迫碎了,碎片掉了一地,发出沉闷的声响。

梅长苏没有看他,身子直直向后倒去,重重地砸在床上。

“小殊!”

萧景琰吓坏了,立马跑过去,由于手里有碎片又不敢碰他。

良久,梅长苏缓缓睁开眼,望见萧景琰急切心疼的眼神,心里笑开了花,“没事,我只是懒得坐着说话。你去把窗关了,怪冷的,蒙大哥怎么也不知道顺手关个窗。”

“哦哦!”萧景琰听话地去关了窗,顺手把碎渣也清理了。



再回来的时候梅长苏已经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窝在被子里,萧景琰正想要去掀被子,没想到梅长苏披着被子猛地起身,用被子甩了他一脸,他一个重心不稳就摔到了榻上。混乱中梅长苏笑呵呵地脱了他的外衣扔到一旁,盖着被子滚了一圈两人就滚到一块去了。

“你这是做什么!”萧景琰拉了拉被子,让他能好好裹住梅长苏,怕他肩膀露在外面。

“大晚上的不睡觉还能干嘛啊。”梅长苏发誓刚才绝对是他重生以后做的运动量最大的事了,好累。说着又将腿架到萧景琰身上。

冰冰凉的,萧景琰皱着眉用腿包住梅长苏的脚想给他暖暖。

“怎么这么久了你手脚还是凉的?”

“习惯了,不觉得怎样。”伸手捏了捏景琰的脸,还是像以前一样软软的。“你也别生气,现在我是梅长苏了,我就想做好梅长苏,林殊早已是过去时了,我都不在意,你在意什么。”

“胡闹!”萧景琰听着他的习惯了有些心疼,用他温暖的双手包住了梅长苏纤细干净的双手,伸回被子里,“你现在身体怎么样了我不知道,到看着就不行!你也不知道爱护你自己!”

梅长苏笑笑没说话,他们好久都没一起睡了。

“你要做你的梅长苏我不反对,但对我来说,梅长苏与林殊本就是一人,又如何区分?那些黑暗的事,该我们一起背负才是。”

景琰,香香的。

梅长苏把头埋进萧景琰胸前,蹭蹭。有点怀念这种熟悉的味道了呢。

萧景琰喜欢吃榛子酥,总喜欢揣在口袋里,久而久之他身上就有了一股榛子的油香,又混着奶香。林殊吃不了,就喜欢有事没事抱着他闻闻,过过瘾。萧景琰不开窍,每次都被逗得面红耳赤。



不过好像掺了一股泥土的清香?

梅长苏抬起头用眼神问萧景琰怎么回事,他相信萧景琰看的懂,大概。

饿了?

摇头。

困了?那就睡吧。吹灭了一旁的蜡烛。

摇头。被子。

被子?



梅长苏在黑暗处翻了个白眼。忍不住想要踹他下体,但是不想动。



“哦哦!”萧景琰终于反应过来,“就是之前抱你的时候,被子太长拖到地上了,你想想那个密道还没整修好,可能脏了一点……”

梅长苏没忍住,把萧景琰踢下了床。

“去换!”

“哦……”可是他不知道新被子在哪儿啊?







*与媳妇相认的第一个晚上就被踹下了床,怎么办,求助,在线等,急。

好想直接打END_(´ཀ`」 ∠)_


评论(56)
热度(3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