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处,不常上,发完就跑
17年以前都是黑历史请不要鞭尸,找不到的文就是被我锁了。更新随缘

【剑三】【花羊】江湖不见

大概是糖。

很久都没有上游戏了,细节都忘的差不多了。放弃了作业,随便糊个超短篇。

逻辑和背景都被狗吃了。



---------------------------------------------------------



那天阿花例常在花海采集草药练手用。阿花只是一个普通的杏林小弟子,没有特别的长处不会特别的技能,虽然会点医术,但比起大师兄来仍是遥不可及。万花谷也是一钟灵毓秀之地,人才济济,阿花自知是一平庸之辈,所以每日也只求能做好本分之事。只是那日突然望见花海中倒了一个人,看着蓝白色的衣服像是纯阳弟子。只是远在华山之颠的纯阳弟子怎会突然来到如此之远的万花谷?

来不及多想,阿花立马掏出缝针,在喂食一点草药。那人一身蚩灵装,有些地方已经破损不堪了,甚至染有斑斑血迹。待那人气息渐平,阿花才安心将他背至了自己的小屋。

“道长可是醒了?”

“唔………此地是……万花谷?多谢救命之恩。”

“这是我的职责,何必言谢。倒是道长怎会在到这儿如此遥远的万花谷来。”

许久的沉默。那人垂下脸眸,似是想到了什么痛苦的事情,脸色更加白了。

应该是不能问的问题吧。阿花这么想着。

“我是……静虚弟子。”

宫中神武一役阿花也是知道的,静虚一脉之事也是有所耳闻,那日大师兄也被唤去了宫中,听说还带回了一位重伤的纯阳弟子。听闻静虚弟子在门派中时常被排挤,几乎是没有立足之地。阿花的脸上有些同情之色。纯阳似是没看见他的怜悯继续开口说:

“我在山上与几个同门练剑,突然被几个冒出来的黑衣人追求。我侥幸下山逃到长安,从长安走最安全的也就只有这万花谷了。”

“早就听闻静虚一脉处境不佳,就没人管管?”

“管?哼,某些人刚愎自用恨不得我们死在鬼子手下,好做实静虚叛教的名头。”说着浮上一抹厉色,“此仇必报。”

“道长最后说什么?”

“啊,没什么。只是这几日要劳烦仁兄了。”

“说什么麻烦!我还有阿甘帮我。”小机器人在旁边咯吱了一下。“叫我阿花就行,你呢?”

“无名。”

“那我叫你阿名好啦٩(ˊᗜˋ*)و”

“随意。”



“嘿,阿名,等你好的差不多了我就带你去三星望月,万花特有电梯你肯定没做过。”

“虽然我医术不精,但总有一天我能成为大师兄那样的神医。”

“哈哈你知道么阿景师兄又总是把春泥糊给自己,被大师兄骂了一顿,你看我比他聪明多了。”

很久没有人能听自己讲这么多没营养的话了。自己从小资质不好,学什么都比别人慢个好几拍。渐渐也就没有人愿意和自己这个笨蛋说话了。那个纯阳在听自己说话时从来没有露出过不耐烦,甚至还能看见他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衬在阳光下真是如同仙人一般。

“阿名,你长的可真好看。”

“嗯?”

阿花那时觉得蚩灵道长真是最好看的存在了,仙风道骨煞是纯阳该有的风采,别剑而立,风度翩翩却又一副高冷的模样。一心动,差点就想按着那人的脑袋狠狠地吻下去,再在花海滚几个圈。不过阿花当然是不敢的,他一个小离经,什么装备都没有,怎么打的过他那么大一个剑宗。再说了他也没有那个胆,刚才那个奇怪的念头一定是他疯了吧。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道长好的差不多了,也就该走了。

“阿名等你有空记得回万花谷来找我啊。”

纯阳停下脚步,没有说话,似是在思索着,犹豫着。

“我会的。”大概吧。



只是过了十年,他都没有来。



此时的阿花凭借自己的努力已经是万花谷的大弟子了,也有了一群自己的徒弟,享有一定的名望。只是时常摩挲着腰间悬挂的同心锁,遥望远方,不知在思索着什么。

他估计已经成为一代大侠了吧,怎会记得当年那个一无是处的小万花。

“师父,前方传报,太原已接近沦陷。”

“作为医者怎可不前去支援,准备下东西就启程吧。”



太原硝烟四起。

“师父,前面那个纯阳,是恶人谷的。”

“无妨,国难当头,还分什么阵营,我去医治吧,你们去其他地方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阿花觉得那人的背影甚是眼熟,左肩受了重伤,有些站不稳,怕是内伤也不轻。

“阿、阿名?”

“我与你真是有缘,这相逢的情形与当处也有几分相似,如今我又是受伤了呢。”说着还自嘲地笑了笑。

“哎你别说话了,快坐下让我看看。”

“不必了!”猛地甩开了万花的手。“这一切都是因果报应,是我咎由自取。”



“那日我离开万花谷,听闻师祖在昆仑便赶了过去,加入了刀宗。

大师兄的仇我是一定要报的。师祖和同门们也是这么想的。

如今的太原,就是很好的机会。”

纯阳顿了顿,身上的血迹粘在朔雪显得有些刺眼,有些讽刺。

“我们明明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杀掉了几个紫虚弟子,正准备刺杀祁进时,竟然遇到了洛风大师兄。

他没死,被裴元带回了万花养伤,只是忘记了前尘,近日听闻紫虚弟子蹊跷死伤数人突然明白那是我们,便迅速赶来相劝。

此事,我还要多谢你们大师兄救了一命。”

说着还作了一揖。

“如今我的双手已沾满鲜血,杀的却不是佞臣敌寇,早已失了心中的道义,便是再也回不去了。师祖砍了那祁进一只手臂就算报了这仇吧。你也不必治我,让我这么自生自灭就好。”

说完竟然要歪歪扭扭地离去。那把剑也早已断成两节,做不了支撑了。

“你这样了还能去哪儿!”

阿花拉过那人,结果那人站不住直直地向自己倒下去。把了把脉,竟是浮动不平,想必已重伤许久。

“别管我……真正需要你们去救治的人还有好多,何必为了我这种小人费神……”

“你是病人!我就得管你!你们静虚的事我不懂,也不会管!我只要管好我的病人就行。你忘了我们都已永结同心,我们还说好共闯江湖,在名剑大会上打出个名次?”

纯阳不再说话,挣脱了万花的怀抱。

“我曾经活下去的目标就是为了给大师兄报仇,如今师兄还好好的,仇也报了,却不知道还有什么活下去的理由了。现在的我和当年的祁进有何不同!

就这么江湖不见,不也挺好的么。”

“你这个脑子不会转弯的!给我回来!”那人却没有停下脚步。

阿花气的冲上去将那人打晕,要是平常肯定打不过,奈何那人现在身体实在是弱。

“嘿嘿,说什么江湖不见,先从我这儿逃过去了再说。先把你养好了,听说映雪湖的景色不错,就先去那儿看看吧。我管你静虚啥啥啥,反正你都是我的人了。”



众徒弟见自己的师父不管这一路的伤病员,骑着马,似是载着一纯阳弟子,不知去了哪儿。



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烂摊子【x



众徒弟欲哭无泪。







FIN.





--------------------------------------------

没有检查过错别字顺便烂尾因为我想睡了【

今天是九十年代的最后一天,所以放弃了作业想随便写这么个东西。

从刚开九十时到现在,认识了许多小伙伴。三年了,也有维持到现在的友谊。

亲友群,虽然也一共只有六个人,晚上莫名的开始伤感了起来,放弃了从三年前相遇开始的截图,那时我和基友都还没有满级,现在想想那时因为觉得帮会名有趣就鼓起勇气去勾搭真是太好了。这三年里要不是有他们的支持,三次元有多的砍我可能都过不去。网络上的感情也是有很真挚的。



关于祁进可能因为师门的原因我一点也不喜欢他,也不希望他和谷之岚在一起。如果看不惯这一点的小伙伴我表示非常抱歉_(:з」∠)_

太原的剧情我没怎么看,因为那事我已经处于半A状态,后来出了很多事感觉对剑三越来越失望,可是我对花羊的爱不减【


九十年代快要过去了,真的很感谢每个同我共同过来的小伙伴,尽管中间分分合合,我们却始终在一起。我永远爱你们。

也希望有同感的小伙伴能看到我这篇。

就算江湖不见,在世界的另一边我们仍能相遇(。・ω・。)ノ♡



2015.10.25


2015-10-25
评论
热度(16)
© 一点也不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