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处,不常上,发完就跑
17年以前都是黑历史请不要鞭尸,找不到的文就是被我锁了。更新随缘

【意绮】小小少年

姨太 @青歌绕疏影 家的阿谁生日快乐,希望等我家盐水棒冰到了以后能做个兄弟。不准嫌弃

客官们笑看就行_(:з」∠)_

放张皂片


  

  

01

意琦行今天一岁了,在大姐朝天骄的细心调教下很快就学会了走路。

那是我资质好!

绝代傲娇如是说。

那好呀你想不想去苦境玩?

大姐摸着自家弟弟的头,一脸深不可测地说道。

当然好!

意琦行拍着自己的胸脯保证不会迷路,背上小小的澡雪就在姐姐的目送下出门了。

  

02

这是意琦行第一次出战云界,对苦境充满了好奇心,大多都是在自家见不到的风景。

“小朋友,你迷路了吗怎么一个人在外面……咦?”

意琦行的苦境之旅就此启程,在漫长的小树林行走后终于碰到了人。

“你是什么人?”

“我不是什么人。”

“我知道了。”来者摸摸自己的头,竟从帽子里摸出一根糖葫芦,“初次见面也没带什么见面礼,小朋友你爱吃糖吗?唉没想到他俩连孩子都有了怎么不告诉我呢,真是太见外了。”

“您在说什么?”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你爸爸是叫意琦行吗?”

“不是。”我就叫意琦行呀。

“啊,什么,什么什么,没想到伟大的剑宿才是下面那个……不会吧……真是看不出来……”

一留衣带着一脸疑问,魂不守舍地离开了。

真是个怪人。一岁的意琦行这么想着。

手里的糖葫芦发出一股奇怪的陈年味道,虽然有点可惜但他还是不敢吃,扔给路边的狗儿去了。

  

03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树林里呀,你不知道这部剧里小树林有多么可怕吗。是不是找不到家了呀?你家住哪儿我带你去?咦……这张脸……”

天踦爵用水晶杖点了点地,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你认识意琦行吗?”

“认识。”我就是呀。

天踦爵点了点头似是肯定了自己的想法,“那你现在在这儿做什么呢?小树林可危险了会有野生的血加屎出现的。”

话甫落,乍见平地生烟,四周景物瞬移,远方一人以惊人速度运气而来。

“小心!”天踦爵一手抱起意琦行,挥杖转身化去了攻击。

[野生的血加屎出现了!]

“轰动武林!”

“…… ……”我还没说话呢怎么就退场了,血傀师心里苦。

“你看我说小树林很危险吧……你还是感觉回去吧。”天踦爵将意琦行放下,抖了抖裤腿上的泥土。

“您……没事吧?”嘴角都流血了。

“没事没事,我换个号再来。看莽莽红尘,谁将韶光偷换,人也好,魂也罢,不过一抹塘荷影。”

“诶?”

  

04

可是要怎么走出小树林呢?

第一次来到苦境的意琦行迷茫了。刚才那位好像是认识我的样子,难道我已经这么出名了?

“你你你!前面的那位朋友!”

“叫我吗?”

“对!就是你!”小狐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鱻生说他刚才走的急忘记告诉你怎么出去了。诶??意琦行?”

“对啊是我。”没想到我在苦境真的这么出名。

“没想到啊没想到……看你比我小的份上要不要来加入三余幼儿园?这样我们就能是五能童子啦,不过要叫我大师兄。”

“不必了,多谢,在下只是来苦境参观的,请。”姐姐说的,礼数不能废。

  

05

公开亭

“什么意琦行有儿子了????”

“秦某,淡定。他俩都老夫老妻了有个儿子也正常。”

“这意琦行真是太过分了,儿子都会走路了,满月酒也不见喊我去吃,忘记我这个秦假仙了吗?!”

“他们连我这个同修都没请……”一留衣抹去了眼角的莹莹泪光。

“嗯?看来《我在船上的日子》可以写个第二部了,绮罗生啊绮罗生,哈哈哈哈哈哈哈。”

“母亲,听说绮罗生和意琦行有儿子了,我们要去看看吗?”

“也可。毕竟这么多年情谊,也不枉我为他铸刀。”

“寒酸布衣……”

“不去。”

次日,东陵不笑生新作《我在船上的日子v2.0》热卖。

  

06

一岁的意琦行展开三余无梦生给他的信,展开只有寥寥几字。

「往西行二十里可达玉阳江」

让我去玉阳江作甚?不过看上去很好玩的样子。那就去罢。

  

07

玉阳江畔难得人头窜动,众人都用着期待的目光寻找江面上的月之画舫。

“百代繁华一朝都,谁非过客;千秋明月吹角寒,花是主人。”

“来了来了!!”

“可是我怎么没看见船?”

“你们都在这儿排排站作甚么?”来者一袭白衣如雪染,手执雪璞扇从树林那边又来,好不快意潇洒,“我刚从叫唤渊薮。”

“哦~~”

“绮罗生啊!~”

“绮罗生听说你有儿子了还长得特别像意琦行,怎么做到的?我怕疼就让剑布衣来好了,你教教他。”

“…… ……”

“好友,我听说是意琦行生的……”

“恭喜恭喜。怎么不请我们喝喜酒啊。”

“旁友,要盘,不对,要书伐。”

…………

眼见绮罗生一脸青筋暴起,艳刀将出。

“且慢,我看绮罗生似乎不知情。不如各位先向他解释一下情况?”

“哎呀三只鱼!你终于来啦!”

  

08

一岁的意琦行拖着他的小短腿终于走到了玉阳江,却见江边几乎被众人包围了。

“你看你看说人人到,这长得多像啊。”

“好个意琦行,刚才在叫唤渊薮怎不见他向我解释此事?”话甫落,绮罗生就抱起小意琦行化光而去。

——姐姐,我被苦境的人绑架了!!!

“这人怎么说走就走了?”

一旁的三余握紧手中怀表,若有所思。

  

09

“意琦行!!!”

“好友,我不是说过要唤我伟大的剑宿。”意琦行正在渊上练剑,一曲春秋阙演奏出完美的剑意。

趴在绮罗生背上小意琦行想着以后自己也要练成这样的剑法,还有这样的气质。看看自己的澡雪,怎样都没有人家美。

嗯,高傲的剑者是不允许这种剑过顶的。

澡雪:QAQ

“好友,怎么了,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这孩子是谁!”绮罗生将小意琦行放下,顺带揉了揉他那复杂的发型。

“嗯?”这孩子怎么跟我这么像。

“嗯什么嗯!刀饮江山·断!!!”

“不不不好友你听说我?不是你想的那样?这几天我都跟你在一起怎么会?而且你我都是男子。”

“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这……”意琦行无奈,取来一旁雪璞酒一饮而尽。

“醉大剑宿,你少喝点。这孩子虽然像你,但我知道肯定不是你的。嗯?小朋友你是叫意琦行吗。”

“是呀!苦境的人怎么都认识我。”

“因为你是绝代剑宿呀。听好啦,你长大以后千万别长成那边那个人一样。回去的时候我送你个船,回家以后挖个湖练练,别以后再来苦境的时候总是晕船。”

“兄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

“弟弟啊,苦境好玩吗?”

“好玩!!我还去山顶晚了,苦境的饭菜跟我们家也差不多。”

“你怎么还带了个船回来?”

“我遇到一个白白的很漂亮的大哥哥,他叫我挖个湖,练练不要晕船。”

“…… ……”姐姐本来是想让你去找个童养媳回来的,怎么你不仅没带人回来还换了个双马尾?姐姐辛苦给你梳的发型呢?

  

一留衣:两位好友去了这么久,怎么还不回来。我一个孤家寡人好是寂寞。

策梦侯:《我在山顶的日子》绝赞发售中。

叶小钗:啊

秦假仙:这事到底真的假的

血傀师:宝宝心里苦

一页书: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啊~~

步香尘:摸下巴

造烽烟:战云界怎么多了个湖

  

   

  


2016-05-07
 
评论(3)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