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处,不常上,发完就跑
17年以前都是黑历史请不要鞭尸,找不到的文就是被我锁了。更新随缘

【靖苏】懒云窝 章九

又名:我们的宗主不可能这么懒







梅长苏嗔怪地看了萧景琰一眼,掐着嗓子把东西咽了下去,真是酸的他腮帮子都一阵阵麻。看到萧景琰手里竟然拿了两串,估摸着刚才就是拿这个砸的他的头,心里有些急。

“这糖葫芦还没熟呢别吃了,酸的很,飞流还在换牙别给他吃这么多糖。”看买的差不多了招呼着萧景琰赶紧走。

萧景琰一手拿着一串糖葫芦呆站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自己都说了飞流不能吃糖却还买这么多,听着语气梅长苏也不会吃了,可是扔了又觉得浪费,毕竟用的自己的钱,虽然也不多,只好咬着牙自己吃完了两根。梅长苏走在后面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因为先前补了一觉,梅长苏精神好的很,被晏大夫责备没吃饭就出门了,他也不生气,也没跟晏大夫吵,就着熟菜清汤倒也吃了不少东西,看着胃口比往常好了许多。倒是萧景琰使劲捂着肚子,恨不得把手中的筷子掰成两段,碗里的饭也没动多少,梅长苏觉得不对劲忙叫来晏大夫瞧瞧。老人家还在气头上,这一看,捋了捋胡子连脉都不用把,瞪了梅长苏一眼。

“你连吃坏肚子都瞧不出来了?”

毕竟见到景琰有些过于激动了,有些小毛小病都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关心则乱。

唤人随意去抓了把催泻之药让人服下,又把人推去了茅厕,个把时辰才出来。

“你看你就知道吃糖,飞流都比你厉害。”

见萧景琰一脸疲惫的出来,也不忘嘲讽上一句。

萧景琰心里很委屈,他只是不想浪费粮食。拉过那人的手,竟又是冰凉一片,鼻尖也是红红的,压抑着嗓子不让自己咳出来。

“你何必在屋外等我!又不肯同我说你得了什么病,我可不是让我干着急嘛!”说着急忙握住手把人拉近屋里,强压在暖炉旁不让动,直至身体都暖和起来,血色逐渐染上脸庞才让人说话。

“我又不是站着等的,我搬了凳子。”

“我不是指的这个!”

话还没说完,梅长苏突然开始急切地低咳起来,随后终于爆发,咳得愈发厉害起来,整个人都面红耳赤,抓着火盆的边缘,身体不由主地蜷缩弯下,脸都快贴近盆中的炭火。

“没……没事……我只是嗓子痒……”

萧景琰哪信他,一把把人捞到怀里,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免得脸真的被炭火烫伤。一手扶着背,另一手从一旁的小桌上倒了一杯茶,望梅长苏气息缓和了些想喂他饮下,谁料太猛,成功把人给呛到了。

“咳……你还真是不会照顾人……”

梅长苏经这么一遭好不容易才缓过来,本就喘不过气,再经过那么一呛整个脑子都是一片空白,涕泪直流。萧景琰就在那里呆坐,手也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生怕自己又做错什么。

梅长苏恨死了他这个榆木脑袋,气得把鼻涕眼泪都要往他那件白色常服上擦,在阳光的反射下透出一条条亮丝……

似乎用尽了全身积攒的力气,窝在萧景琰怀里也比在榻上舒坦多了,梅长苏干脆枕在萧景琰大腿上准备干脆继续补觉。只是萧景琰是跪坐着的,时间久了难免觉得腿有些酸。

“小殊,别睡了,你之前不是说有事要跟我说?”

梅长苏没有回答,闭着眼睛又不像是在养神,萧景琰知道他没有睡,却又想不通为何不言。

他不愿去揣摩小殊的心思,他们原本就心心相惜,能见微知著。往常他想去逗豫津和景睿两个小公子,通过一个表情他就知道林殊想要做什么。从另一端接过绳子,林殊则拿着另一头绕着孩子跑了两三圈,他一用力,那孩子就被挂到树上去了。

家教所迫,他并不能同其他孩子一样玩耍,所以一向羡慕林殊,虽然父亲总是板着脸,还会家法伺候,也总比他那父亲好。有事冷漠才是最大的杀手。



“长苏?”

他试着喊了一句。

梅长苏睁开了双眼,起身一巴掌往他头上拍去。

“这是还的之前糖葫芦之仇。”

林殊就算相貌换了,但终究性情未变。虽然令人捉摸不透,但回来了就好。两人都已经长大了,经过岁月的沉淀发酵,磨练了世事千万,终究已经过去十二年了。

小殊已经回来了,虽然不明白初见时的彷徨迷茫与欣喜交织编排出的是一种什么情愫,他对于小殊到底抱有的是怎样的一种情感。似乎已是超越喜欢,比友情亲情兄弟情更加的珍贵重要。他发现的太晚了。曾经现在城墙上的远眺,却再也没有盼归一袭白衣赤驹,如今他以另一种姿态回归,定是他护他周全的,虽然他萧景琰如今还没有什么能力。



首先第一条,小殊说什么都对。

梅长苏看萧景琰一脸严肃,不知道他又在瞎想什么,本该瞎想八想的他最近都没有瞎想八想了他一个大水牛在考虑什么啊。梅长苏不逗萧景琰了,把刚才他擦了鼻涕眼泪的那块布料掩了掩,看着碍眼。正巧,就在萧景琰胸口的位置。

“是关于霓凰的。”

茶凉了,梅长苏整理了一下衣袂,取过一旁架子上的一小罐茶叶。旁边原本还放着一红木做的盒子,朴素无光,没有任何花纹点缀。里面放着各部名牌,只是现在已经无用了,用来烧着玩玩作取暖之用倒也不错,只可惜现在还不够冷。

第二条,能不让小殊做的就不要让小殊做。

“霓凰的?是指比武招亲一事?”

萧景琰嘴里应着,手上接过茶壶准备泡茶。梅长苏挑了挑眉,放手任由他去,既然水牛要抢着做,我就做个撒手神仙好啦。他倒也想知道不喜茶水的萧景琰能做到什么程度。

“没错。六日后北燕会派来一位使者名为百里奇,此人非同一般,我大梁恐众不敌寡。八成他就是胜者了。”

萧景琰听闻手一抖,手里多捏了一撮茶叶。“不可!怎可让郡主去北燕!我这就去禀报父皇!”

梅长苏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抄起拳头就砸过去,这也是林殊时期养成的习惯。不过如今他力气大不如前,砸在萧景琰身上跟挠痒痒似的,但是后者还是假装吃痛地喊了一声。

第三条,知错就改,谨遵小殊教诲,做事不可莽撞惹他生气。

梅长苏恨不得喊飞流把他揍一顿。

“你不要急,我怎会让霓凰吃亏。这百里奇我大有用处,庭生还得靠他救出呢。”

萧景琰坐定重新把茶壶盖好,给梅长苏倒了一杯。

“小……长苏你可是想出什么对策?”

“不要叫小长苏,怪恶心的。”轻抿一口,“太浓了。”

萧景琰已经暗自打算回去向母妃好好讨教一番。

“其实也没什么,这百里奇是我的人。”

“你的人????”

“不,我,我指的是,是我江左盟的人。”

梅长苏刚才没有慌,真的。







*感谢我塔和我jue竟然让我装回了半年没开的剑三,从此更新…………

感谢催更的小伙伴


评论(36)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