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处,不常上,发完就跑
17年以前都是黑历史请不要鞭尸,找不到的文就是被我锁了。更新随缘

【靖苏】懒云窝 章八

又名:我们的宗主不可能这么懒







“要我背?”

萧景琰想了想。秉持着我的就是小殊的,小殊的就是我的的原则,小殊的弟弟(大概是认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弟弟要我背,我就应该做好哥哥的榜样背。于是在飞流面前蹲了下来,结果等了半天飞流都没有上来,就转头往回看,没想到飞流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抬脚就往他屁股上踹。皇七子萧景琰完美地扑了一身灰。

“…… ……”难道不对?

“不是!苏哥哥!”

不是苏哥哥?萧景琰快速运转起他那十几年没用过的脑子,觉得大概能理解这位少年所说的话了。

“飞流你的意思是苏哥哥要出门,想要叫我背?我不是你想让我背?”

飞流点了点头,拉着萧景琰的袖子就往屋顶上跳。这轻功让萧景琰自愧不如,他都有点吃力了没想到少年却轻松的很。为了很好的保护小殊,他也要加油了。

不过密道他心里苦。瓦片说他身心俱疲。



等萧景琰衣衫不整得赶到苏宅的时候,梅长苏还正裹着被子团在床上,只露出一个头。萧景琰拉了拉快被飞流扯掉的袖子,见梅长苏始终没动静,以为他在睡觉,但是看着时间快用午膳了,只好跑去撩他被子。没想到那人已经梳妆完毕,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

怎么感觉心里痒痒的呢。

“你这是做什么。”萧景琰看不下去他这种样子,挥手把被子扔了回去。结果扔完就后悔了,他那床棉被又厚,生怕把人给砸晕了,忙得把被子又掀开来,“没砸疼吧?”

“疼什么疼!你把我当什么了!”

当懒虫了。萧景琰内心如是说。

气氛突然变得尴尬起来了,萧景琰经过昨天那么一茬有点摸清了梅长苏的脾性,纵然带了点林殊的味道,却有梅长苏的另一番风味。

梅长苏看萧景琰不说话,以为他害羞了,觉得自己应该放开一点。于是轻笑一声,把压在屁股下面取暖的双手抽了出来握住了萧景琰的双手,把他放在自己的脸上。

“你给揉揉吧,那个……还是有点疼的……”

“你手怎么这么凉?这屋子里还不够暖和?”

我不是叫你给我揉揉!

梅长苏一爪拍开萧景琰,随便那温暖的大手让他留恋,好想摸摸捏捏就这么不放开,但是今天是要谈正事的,再拖下去怕霓凰有危险……

觉得刚才他有些过于任性了,景琰也是担心他,毕竟现在情形有所变动,他也不是方面的林殊就,于是决定继续任性下去。

拉着被子翻了个身继续躺倒,为了不弄乱发型,这也是一项技术活。

“你先回去把衣服换了吧,陪我出去一趟,穿着朝服多有不便。”



黎纲教了萧景琰密道正确的使用方式,暗门就藏在书橱之后,只是应该用左右拉开的方式打开,而不是推的,怪不得他怎么都打不开。

待一切整理完毕已近午时,萧景琰想着还是留个午膳再出门吧,没想到梅长苏已经站在门口等他,叫他出来就催促着赶紧走。发丝有些凌乱的竖在那儿,想必是勾到了什么,虽然不影响形象但萧景琰还是想帮他梳妆整齐了。

“不必了!有要事!”梅长苏说着就往外走,也不顾外面寒风凛冽。萧景琰猜测估计真的有什么急事也不敢耽搁,解下自己的黑色大氅给梅长苏披上。

“有什么急事你说我替你去办就成,况且江左盟还有办不成的事?”梅长苏脚力快得很,饶是萧景琰也要加快脚步才能赶上。

一旁的黎纲本来想要来喊宗主吃饭,听闻此言一个转身假装没看见回小厨房去了。

“有道理。自己去有点麻烦。”梅长苏猛地停下脚步,解下方才萧景琰给他披上的大氅上的丝带,一手拿着一根蹦跶到了萧景琰身后,随后用手勾住他的脖颈,在前面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你这是做什么。”

“说好的你背我去啊。”说着还跳了几下。

“我何时同意你了?”

“飞流没同你说?”

“说了……”

“那就行啦!”

萧景琰无奈,只好架起他的双腿调整了姿势防止梅长苏不会掉下来。还好是梅长苏,要是林殊他还不一定支撑的住走到街上。

“你别睡着了,会着凉的。”

“我尽量。”说着把头搁到萧景琰肩头上,稍微侧头把冰凉的鼻头贴着他的皮肤,“你感觉怎么样。”

“还好,就是系得有点紧。”

“哦……”

“话说小殊,你这么急着出去有什么要事?莫非……跟旧案有关?!”

“也不是,给飞流买糖吃。”



“买糖吃?这你叫苏宅几个人去买不就成了,何必自己去。”听完这理由顿时心里一怒,本以为真的有什么大事,一下朝就忙活到现在结果只是去买糖。

我萧景琰可不是跑腿的,如今父皇又逼着霓凰招亲,无非是想巩固势力。纵然他不受宠,也不能看着霓凰就这么嫁了出去。足下生风就要往回走。

梅长苏看他要回去就急了,用脚往他肚子一踢,萧景琰一个手不稳差点就放手把人给摔了。

“萧景琰!你别急啊!”

“我不急我不急!你自己去!”解了披风带子就要把人放下来。

“飞流也不知道是谁宠出来的,不是我买的糖他偏偏不吃。没糖吃了又要闹,不得把苏宅给拆了。苏宅拆了我住哪儿去!”

“住我那儿!”

“……”梅长苏默默捡起掉在了地上的大氅,拍了拍粘在上面的灰尘。站稳了脚,又重新把披风给萧景琰系好,“我知道你在担心霓凰的事,我早已有计划今日本来想同你说。梅岭一役后我也躺了许久,蔺晨那家伙说我见不得风不让我出门,难得现在他不在了我想出来散散步……罢了,我自己去罢。”

萧景琰听他这么说,心头一紧,万语千言浮上嘴边却又说不出口。提起旧事又怕小殊伤心,其实就是去买个糖嘛也没有什么。见梅长苏真的独自走远了,忙得追上去,又把大氅给他穿好,不顾那人挣扎就把人背起来。

“你做什么!”

“去,去买糖。”



“飞流喜欢吃东市那里的桂花糖,芝麻糖……麦芽糖太甜了少买点,飞流还在长牙呢不能吃太多不然得了蛀牙蔺晨会骂我……不对他也不敢说我……”

萧景琰默默在心里记下来,他突然觉得只要讨好了飞流说不定还能有个守门人防止有人妨碍他和小殊亲亲爱爱。

不对,他为什么要防着和小殊亲亲爱爱。



“先生,要糖球吗?”小女孩看萧景琰手里拿着一大袋的糖果想必是专门出来买糖的,但看他背着个人,那人不知是睡着了还是死了,怪吓人的,不敢去搭讪。但想着还要卖完回家吃饭,还是鼓起勇气上前了。

糖葫芦?

萧景琰纠结了一下,还是买了两串。结果刚付完钱,说了句不用找了,那孩子就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梅长苏估计睡着了,萧景琰突然突发奇想。买了几张油纸包好糖葫芦确定他不会漏,在店家异样的目光下走了出去。背着人拎着纸袋挺不方便的。

确认了一下力度,拿起糖葫芦就往后砸去。



梅长苏被砸醒了。

糖壳完好无损。



“吃吗?”萧景琰在一旁放下梅长苏,并找了木凳坐下。

“不吃。”梅长苏摇着头把糖葫芦塞回萧景琰嘴里,准备确认一下买的糖是否正确。

“为何?”

“有籽。不吃。”

“这样啊……”萧景琰想了想,咬下了一颗,“那这样你吃不吃呢?”

突如其来,梅长苏刚解开绳子准备拆开糖纸,就被人捏着下巴堵上了嘴。唇间的温度传递到了脸上,炸开了花。接着就有东西被传递了过来,两舌缠绵在一起,不断摩擦相织。

嚼。

“酸死了!!!”





*苏先生计划通


评论(32)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