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处,不常上,发完就跑
17年以前都是黑历史请不要鞭尸,找不到的文就是被我锁了。更新随缘

【靖苏】懒云窝 章一

又名:我们的宗主怎么可能这么懒

一个梗,重生,宗主醒来以后发现他还未重归金陵。不,这并不是一个烂梗。

大概就是宗主突然治好了自己的心理疾病,醒悟自己为何这么傻要死要活的一生病骨去搅弄风云,有些时候他把事情想的太复杂了,并不是每件事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既然再来一次就能更好的未雨绸缪,对事情也更能有把握。他既已成为梅长苏了就应该要做好梅长苏,林殊已经是过去时,自己已经明白做不回林殊了又何必自欺自哀,心病还须心药医。

 

所以宗主他变懒了(。

至于怎么懒。大概就是不想费劲去隐瞒景琰,圆一个又一个的谎。其实这还不够,他连金陵都不想去了琅琊山也不想下了好累啊,蔺晨给我剥个橘子,飞流帮我把书拿过来,吃药?晏大夫喂我。带我去看房子?不去,就要靖王府旁边那幢就成。誉王?我才不想去装他的谋士,不就是滑族的嘛,要neng死他还不容易。火盆好远不想烧牌子。啊,最好有人能把书念给我听就好了。

不,旧案还是要翻的,我可能要以清奇的不合常理的方式翻案了……没了心病差不多身体上的病也能自己好了(。

 

麒麟才子最后是被扛着下山的。

 

林殊在梅岭被懒虫所噬,触发了火寒之毒,最后死于懒癌。

那个年轻气盛的林殊早已死去,死在了那年名为梅岭的战役里。梅长苏别过眼,不肯再看萧景琰带着愤怒的双眼。

哦,所以这就是你连做的时候都懒得吭声的理由?萧景琰面无表情的反问。By有毒的吱吱

 

执意想要发刀的我竟然要写甜宠文了难以置信请你们监督我因为真的,一不小心,我就会发刀。

另外因为撸主非常非常懒,比懒蛋蛋宗主还要懒所以坑品大概不能保证(。)请催催我,虽然催我我也可能不写。

题目取不来QUQ有更好的再说吧。

 

OOC看样子就很严重的样子呢~勿考据。如果可以↓

 

 
 
------------------------------------

 

胸口似是压抑着一口闷气无法吐出,又如一团黑雾萦绕在面前,挥之不去,散之不退。早已习惯了黑暗,在旧时解毒的日子里,被蒙去的双眼即使睁开迎接的也只有黑暗,能做的只有思考,在脑中描摹一局局棋盘,精准地算出每一子落下的位置,才能不使整个棋局崩坏瓦解。十二年以来的未雨绸缪自己获得终究是什么?名利亦或是名誉?两者皆否。世上会有多少人记得梅长苏这个名字?或许记得更多的是那位搅弄了整个天下朝局的谋士苏哲吧。

他活的太累了,至始至终只是为了他人而活。回不去的林殊,却也始终不愿承认自己梅长苏的身份。说是厌恶?世上恐怕不会再有第二人如此厌恶自己以至于想置自己于死地吧。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他是为了何苦要为难自己,为何不学着古人仰天大笑出门,偏要将自己桎梏在愁云之中,望尽高楼悬崖却无法施展自己真正的性情,不敢一跃而下。人生应要活的逍遥自在才是。梅长苏又何妨?只不过换了一个名号,身子弱了些罢了,难道这样就能迫使他抛弃刚烈的心性钻进权谋中吗。没有人在逼,给自己这个枷锁不正是你自己吗,梅长苏?

 

胸口一阵酸麻,胸口的黑块竟是被逐渐打散了去,呼出一口恶气,呼吸也顺畅起来。

原来以为压在自己身上的巨石也慢慢消下了重量,感觉了一下也并非如同硬石一般冰冷,倒是像棉布一样的材质。

如果记的没错他确实已经命丧北境,敌方攻进营帐的时候他正好失了药效,全身无力地蜷缩在地上。冰冷的地面紧贴着皮肤刺激着仅存的神经。这步他不可能错,敌方军队早已军心涣散,明明已是胜券在握,不可能让他们攻进营帐,他才如此安心的准备永久的睡过去。敌军确已溃败,却有心机的派了一部分高手直接攻击王帐。纵使输了,也要拉上这位让他们退避三舍的传闻中的军师,只是他们不知此人早就命不久矣。

 

火光冲向军营的时候,蔺晨从未如此慌张过。即使是无数次从鬼门关中将梅长苏拉回来,他都没有如此的心惊,血液一股脑儿冲向心尖,他全力带着飞流向回冲。

他应该多考虑一步的,最后几日敌军威力大减绝不可能是他们使之,双方兵力相当,仅仅是在计谋上略胜一筹,只能说他们保留了人手。长苏这几日精神不佳,早已不可能面面俱到更何况他又不是大罗神仙。他应该多想想,一同前来不正是为了多为他担待一点。

还好敌方不够机智以为梅长苏会在主帐,只可惜他们错算一步,梅长苏早已谋划好了一切,如今需要做的仅仅是等着大军凯旋而归,况且陛下为他准备了独特的帐篷保证他不被寒气所扰。

杂军很快被消灭干净,营帐内传出胜利的凯歌。只是另一边,只有默默无言的轻叹。
 
 
 
 

有人往自己嘴里灌下了药,苦涩,他皱着眉饮了下去,这味道倒是熟悉的很,像极了他刚解完毒时喝的。嗯……?
 
眼皮依旧很沉重,却能逐渐分辨周围的声音,树叶摩挲的声响,不同的人争吵的声音,还有瓦片翻动的声音,吵得他头有些痛。真想起来大吼一声住嘴。

“你看你们!把长苏吵醒了吧!”熟悉的不着调的声音。

 
 
梅长苏醒了,发现自己仍身处琅琊阁,飞流依旧有着稚嫩的脸庞,不似三年后渐渐有了少年的英气。有些执念是时候放下了,既然重来一次。

 

 

有种游戏他永远玩不腻,就是你在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之后仍默默不语,随后看着那人出糗。梅长苏觉得这是他每天最喜欢看到的事了。由于前世这些闲暇时光实在是太少,他格外珍惜,因此每一件事他都历历在目。

“长苏,你当真要跟着那两个公子哥回金陵?”

“唔……”梅长苏将一瓣橘瓣放入口中,清甜的气息消去了口中的苦味,“金陵好远啊坐马车都要坐好久,而且下山也好累我又骑不得马。不是很想去。”

“???”蔺晨以为梅长苏一定会一口确定,他都已经准备好了说辞准备反驳,没想到被这么一句太远了不想坐马车给堵了回去,一时凝噎。默默将握着护心丹的手松了下去。

梅长苏看着蔺晨愣住了,心头一阵好笑。

黎纲端了茶水上来,新鲜的武夷茶,用清晨新采的甘露冲泡,能更好散发茶叶的清香。对于宗主自上次发病以后的异状他已经有点免疫了。比如自己不想剥橘子不想更衣下床之类早已见怪不怪,如果某天宗主说他竟然要出门估计整个琅琊阁都会震惊。

“我唬你的你都信?东西拿来。不过我确实有点懒得走路……”

“什么东西。长苏你最近不太对啊。”说话就想去把脉。

梅长苏一爪拍开他的手,往他怀里摸出拿一瓶朱砂色的药瓶,留下一脸呆滞的蔺晨。万语千言顿时都被堵在胸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连你大爷都骂不出来了。

“走啦,飞流。”
 
  

   

 

*日不来这种正剧(?)向的。我越写越像小学生了
欢迎订阅tag

 

评论(84)
热度(5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