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处,不常上,发完就跑
17年以前都是黑历史请不要鞭尸,找不到的文就是被我锁了。更新随缘

【靖苏/苏靖】梅雨(下)

想溜出去买臭豆腐次( •̀∀•́ )跪求下雨!!!我不要跑800!!

药性什么的都是瞎说的,考据党放过【x



#护妻(?)狂魔萧景琰#

#谁说宗主不腹黑#



-----------------------------------------------

“景琰你这么喂药是想苦死我么,喝药还是我自己来吧。嗯?蒙大哥站在那儿干什么,随便坐啊。”

“你……小殊?你是鬼么?”

萧景琰差点拿着从梅长苏手中接过的药碗就往蒙挚脸上砸去。

“呵,蒙大哥,你觉得我都坐在这儿了,会是鬼么,还是说我长得像?”

蒙挚不是没有看到萧景琰快实体化的怒火。“不不不,你回来就好。小殊啊,你不知道,在你走的这几天,殿下每晚都睡不好觉,非得到这儿来待上一个时辰才能安心睡去。”

于是只见那个朝堂上从不言笑的帝王,将手中的药碗向自己的大臣砸去。

“我知道。”梅长苏轻笑,脸上待上一抹红色,使病中苍白的面容有了一丝血色,“我一直都知道。”

知道你每日寝食难安,知道你经常抬头仰望天空不知在思索寻找什么,知道你时常问身边的人今天是什么日子,好在梅子成熟的第一时刻摘下最亮丽的那一颗,放在你为我立的坟前,然后独自流泪,不愿离去。

你知我生从何来,却不知我死往何处,望留住一缕孤魂,只为见我最后一面……所以我拼着这最后一口气,也要回来见你。



躲过一劫的蒙挚没有忘记他来的目的,“殿下,户部沈追大人说完就北方灾民问题与您商讨一下,在大殿等着呢。”

萧景琰回头看了眼侧躺在榻上的梅长苏,那人一脸淡笑看不出心中所想。

“你快去吧,别让沈大人等久了。”

“嗯,处理完我就回来。你……多保重。杨梅买了好多,想吃就叫他们给你洗洗。”

“嗯。”



5.

只是等萧景琰回来已经是四天后了,得到的只有梅长苏病重的消息。密道被封锁了起来,就算他焦急万分的摇铃也没有任何人应答他。那个少年也没有突然从哪个地方突然跳出来对他说:“苏哥哥,等着!”

苏哥哥叫你等着。



没有。

萧景琰只好纵马前往苏宅的大门。他知道以前他病重时都会拦着他进去,因为他会呓语,说着什么胡话如果被当时不知情的自己听了多有不便,如同却不同了。只是没想到的是江左盟众人也被拦在了梅长苏的卧室外。屋内只有晏大夫和那个传说中不愿来,却在听说梅长苏倒下后不吃不喝连夜兼程赶来的蒙古大夫。

从他们个个低头凝重的表情中就知道他恐怕病的不轻。是什么时候倒下的?昨天?前天?还是就在他离开的那一瞬间……他不敢想,只是整理了下下摆,同众人坐在了屋檐下。没有人注意到这个本该万人之上的帝王与他们一样席地而坐,他们只是相同的担心他们的宗主,那个永远只把他人放在心头却从未想过自己的江左梅郎。



该说梅长苏是失败的么?可是有许多人将他放在心头,关心他,照顾他,在他倒下时总会有人伸出臂膀扶持他,也有一个知己一语道破他心中所想。成功?他却没有注意到自己永远存在的自卑感,作为梅长苏的自卑。他终究是林殊,就算回不去了,他也是那个赤焰少帅林殊。他在一步步煎熬自己,在旁人误会不理解自己时,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应当,因为他是苏哲,那个在京城搅弄风云,算计人心的谋士苏哲。他觉得他做完了应该做的事,却辜负对了好友们的承诺,让他们痛悔一生。他是个十足的大骗子,骗过了所有人,也伤害了所有人。



直到天空泛起金色的微光,屋里才有人出来。是那个蒙古大夫。他发型也有些凌乱,一改往日郎当的形象,却没有人管这些。

看着想要一拥而上询问情况的众人,他给予了一个眼神,然后用抬起下巴点了点坐在那儿的萧景琰。

“你,过来。”



“你知道,这天气太潮湿,长苏这身体根本就没好,他本来就不能来,结果也不知道他怎么了,一醒来就吵着要来金陵,说什么杨梅熟了想吃。江左盟衷心的人还不少吗,一听他们敬爱的宗主醒了还想吃什么杨梅,不都得争着来买。结果这不听话的硬是要自己来,叫飞流把江左盟一干人都给放倒了。梅雨季潮,这东西放着都霉的更快了,他那身子还有火寒毒呢,湿气加身还不得加剧这寒毒,再吃温性的杨梅,真是有够他受的。”

“蔺少阁主想说什么便直说吧。”

“我要带他回去。必须回去。”

蔺晨本来已经措辞好,想着怎么说服这头倔牛同意他把人带回去。不过其实也不用他同意,他蔺晨一向随性而为,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就算他是皇帝也不能奈何他。

“好。”

只是话还没出口,萧景琰就给了答复。他还没惊讶过一秒,就意识到梅长苏对萧景琰的重要性是任何东西都不能代替的。为了他的身体好,他怎样都会同意。

“东西都已经准备好,马上就启程,这雨下的没完没了,再待下去就更受不了了。”



6.

他又那样悄无声息的走了。屋内的那碗杨梅仍旧放在那里没有动过,本来颗颗饱满,现在却变得萎靡,拾起一颗放进嘴里,似有些烂了,倒是没有发霉。或许是房间里温度的问题吧。



以前夏天的时候,小殊喜欢吃冰镇的荔枝,汁多个大又甜,再冰起来,每天习武完后吃竟是比西瓜还要解暑。只是荔枝本就难得,难道还要他“一骑红尘妃子笑”吗?况且他从小怕虫,有次从荔枝中硬生生爬出一条白色的大虫子,把他吓个半死,他就再也不吃了。随后小殊就说他觉得荔枝太甜太腻了,还是杨梅酸酸甜甜的好,而且不稀有,每年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其实他萧景琰为了你,也是愿意快马加鞭将荔枝运回来的。



他轻轻将那碗杨梅埋在了屋外,不知道这样能不能种出来呢。



小殊,你的珍珠怎么又还给我了?不是说是我欠你的吗?还有你最喜欢的那把朱弓,还在我家躺着,你再不拿回去就算我的啦。就算你说我是只要给白水就能满足的水牛,下次你给我泡的茶,我也会去努力品尝其中香醇。小殊。我等你回来。



独自一人,又在檐下坐了许久。细雨打湿了衣襟,他却不闻不问。



嗯,这场雨,快要停了。



7.

近期江湖中有了个传言,说江左盟的盟主因为病重而去世了。所以许多早已对这天下第一大帮觊觎许久的人就已蠢蠢欲动了,只是如同往常一样,还没有进入江左地界,就被打的到处喊娘,不禁让人怀疑传言的真实性。



毕竟是第一大帮,在朝廷上大臣们也难免有所议论,只是那九五至尊一直一笑置之,似是对江湖之事不敢兴趣。





江左地界中,时常有人一袭白衣,乘舟而行,看似柔弱,却有难以捉摸的气场,让人不敢靠近,更看不清他的容颜。



“蔺大公子,你看我这儿都好的差不多了能跑能跳,你就不能让我回去嘛?”

“你这个没良心的,我好不容易把你治好了你就知道往别人家跑?”

“景琰的就是我的,那是我自己家,不是别人家。要不你也来?”

“小爷我才懒得去,皇宫里闷的很哪有外面快活。…………”

“?”

“哎上次你那儿的杨梅我一个都没吃,你迷糊的时候还吵着要吃,小爷我就不信了,京城的东西能好吃到那里去!下次给我寄点!还有把飞流给我留着!”

“不行!”

“杨梅给你寄,飞流不行。”笑靥如花。

“你们两个没良心的!真是气死我了!”





除夕,京城的大街小巷都挂满了灯笼,万家灯火,阖家团圆,处处都有鞭炮声,一派喜庆之色。

皇帝伫立在城墙之上,尽管已经入冬,却不感凉意。

远处,有人红衣,策马缓步而来。

那日你目送我步上征程,今日我便策马归来。我说过的会陪你看着盛世山河,这下不算失言了。



“我回来了。”



院中那日种下的地方长出了新芽,土地蕴育着新生命滋滋生长。萧景琰知道他会回来,所以从未相信过那些传言。

他要试着全心全意的相信梅长苏,不,现在是林殊了。尽管他以前是个大骗子。毕竟他们还有好久好久,只有放下心的信任,也能没有遗憾。


“小殊,欢迎回来。

母后知道你要回来,包了好多饺子,连我都不给尝。”

拉过他的手,不似往前冰冷,还是解下身上的狐裘给他披上,裹紧,不透一点风进去。

“嘿我哪有以前那么娇气,虽然不及当年,揍你两下还是可以的,你别太过分了。”说着就要解掉刚披在身上的裘衣,顿了顿,望见身边那人冻红的鼻子,转手将身上衣物拉的更紧。萧景琰以为他又胡说,还是冷,赶紧叫太监多拿件披风来。待披风拿来,林殊一把抢去系在帝王身上。



“景琰,发什么呆,不是说静姨给我包了饺子。走啦!”



“好。”







FIN.



发糖(1/1)


2015-11-05
 
评论(8)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