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处,不常上,发完就跑
17年以前都是黑历史请不要鞭尸,找不到的文就是被我锁了。更新随缘

【靖苏】傲娇与天真(9-11)

跟姨太和正宫的联文

提前祝各位猪年大吉!

(0-2)   (3-5)  (6-8)

前排 @青歌  @夏萤千风 

 

 

9
“不妥!不妥!不妥!”梅长苏连喊三声,他可是堂堂宰相之子,男扮女装成何体统,还要去做什么压寨夫人,简直是有辱家风。就算抛去这些,他这男扮女装的模样要是被他那老爹和某不知云游到何处的琅琊阁阁主看到了,不笑话他一年半载的是绝不会罢休的。
他叫萧景琰来可是帮他出谋划策的,怎么能不小心把自己也搭进去了。
“要不让飞流去吧,你看我们飞流身材娇小,脸也还未张开,稚嫩的很,声音也宛若女子。若是真的扮了女子,怕要是连我们这种亲近之人一时半会也分不清……”梅长苏见众人仍直直地盯着自己,连忙补充道:“各位看我只是一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要是碰到了那些土匪强上,哪儿打得过他们呀。我们飞流武功高强,就连那京城的蒙大统领都不一定能招架的住,几个土匪肯定不在话下。”
“可是以飞流的心智,就不怕还没上花轿就把对方都打残了呀?”
梅长苏心里怒骂这个吃里扒外的黎纲,等自己修养好了一定要把他胖揍一顿。
不过确实,那些土匪们要是发现送来了个心智不全的姑娘,定是火上浇油了。
“罢了,我就扮吧。”左右斟酌,梅长苏长叹一口气,还是妥协了。
萧景琰道:“苏先生大可放心,届时我会在山上隐蔽地安排一些人手,定不会委屈了先生的。”
“可以让飞流扮成侍女陪同,就说是陪嫁丫鬟,也能保证少爷的安全。”甄平补充道。
梅长苏点头,算是默许了。
“只是这嫁妆……”萧景琰犹豫了,让苏先生帮忙还要让他们自己出钱准备嫁妆怕是不妥。只是最近他的手头越来越紧,县令又不让他工作,日渐入不敷出。
梅长苏看出了他的难处,摆手道:“无事这嫁妆就先由我们出吧,只不过要算在萧捕头头上了,待萧捕头日后富裕了再还即可。”
“如此极好。”萧景琰听出了其中的好意,道:“此事最好还是向你们老爷汇报一下。”
“那是那是。”
 
10
萧景琰刚离开不到一炷香时间,苏宅的气氛也凝固到现在。所有人都大气不敢喘,生怕说错一句话就真把这脸皮厚少爷给点了。
“我脸皮薄。”梅长苏说道。
众人点点头,心中却是不服的。您要是脸皮薄怎么当年怎么又把那谢玉耍的吐了三升血,最后撞墙而死。到头来皇上责问还拒不承认,有事没事追着禁军“玩”,闹得皇宫上下鸡犬不宁,最后太皇太后出面才得以平复,虽然谢玉确实该死就是了。
“罢了,备纸笔,我给上头写个折子罢,这灾民也该管管了。”
见萧景琰刚才动都没动的茶水,可惜了,那可是他命人寻来上好的武夷茶。
“少爷……”黎纲跪在一旁。
梅长苏将拟好的折子递给了他,问道:“还有何事?”
“我们家没有女子的衣物饰品啊!”
“…… ……”
 
11
梅长苏还未开口,就听人来报从萧景琰那儿送箱了东西来。
箱子里放的是一套水色长裙,没有多余的修饰,用银丝绣了祥云暗纹。配的是同样淡蓝色的腰带,倒也显得清雅绝俗。
说是萧捕快母亲年轻时穿的,如今闲置在家,从萧景琰那儿听闻了事情经过,想梅长苏那儿也不会有什么女儿衣物,便令他派人赶紧送来。
吉婶也不知从哪儿找出来一只木头簪子,刻的正是那傲骨寒霜的梅花。
“少爷您坐着别动,让我给您戴上。哎呦少爷您这头发可真好看呀~”
梅长苏气得说不出话了。吉婶手脚麻利,从小看梅长苏长大的也不避讳,三下五除二就帮梅长苏把衣服给换了。
这一套穿上倒还真有未曾出户,独居深闺的良家大姑娘的感觉。乌黑细致的秀发披在双肩,素色腰带将细腰收紧,显出几分别致的身材,再别上翡翠玉佩,更托显出儒雅的感觉。
“这是谁家姑娘呀,可真好看,让小爷品品。”
“黎纲你想死吗?”
“不不不少爷您看我这不是在学蔺少阁主的语气……” 

 

 

2017-12-20
 
评论(12)
热度(112)
© 一点也不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