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处,不常上,发完就跑
17年以前都是黑历史请不要鞭尸,找不到的文就是被我锁了。更新随缘

【靖苏】我的废柴青梅竹马

*うち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パロ 原作とは大幅に設定変更等があります
*甜的
*ooc有
*应该没有后续了
↑原剧的职场相关其实并不是特别的好看,有兴趣的看一下小林夫妇cut甜一甜就好了(。

给织织的生贺,新的一年也请多关照啦!
写的并不是很好,单纯的跑剧情,如果接受以上请继续往下翻w





梅长苏有一个非常非常的废柴的青梅竹马,名叫萧景琰,最近新调职到一家有名的国企的重要部门。
当然萧景琰本人自认为没有让梅长苏发觉自己在工作方面很废柴,表面上是公司的超级新星,在最好的部门工作,甚至这次被刊登在了公司的宣传手册上——作为部门最值得期待的MVP。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在部门中是怎样的被歧视,被忽视被排挤,甚至什么工作都做不成,议案只有被退回的份。连后辈都可以欺负他。
明明被说是希望之星的精英,却在做着类似于打杂的工作。
当然这只是他觉得没有被梅长苏发现而已。
梅长苏是谁,是他打娘胎开始就认识的发小,自小就聪颖伶俐,经常能猜中他心中所想。和他这头水牛完全不一样,所以只是他以为没有被发现。
早在他被调去新部门的第一周,梅长苏闲得无聊,去参观他的公司新举办的社区活动时就发现了被领导批评着的他的青梅竹马,还有在别处小声议论废柴传说的不知名员工。
梅长苏挑了挑眉并不做声,避开了萧景琰的视线偷偷溜了回去。
第二天床底就多了一本书,名为《怎样帮助工作废柴的丈夫的99条建议》
——不过封皮上写着的却是《赤焰军》。
梅长苏是一个知名写手,擅长写战争类的小说,经常在一个名为江左盟的论坛进行连载,笔名是林殊,不过最近开了一个名为江左梅郎的小号,专注推理悬疑类。萧景琰只知道他的这个小号,他是林殊的脑残粉,家里有各个版本的林殊的著作,他对战争历史的描写都非常写实引人入胜。只是不知什么原因林殊突然封笔弃号,萧景琰也对此表现出了非常惋惜,甚至低迷了好一段时间。《赤焰军》就是林殊最最著名的代表作,销量破百万,甚至想被拍成电视剧,然而迟迟联系不到原作者。
梅长苏表示他只是想突然换个题材写而已,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在江左盟有一个名为琅琊榜的写手排行榜,记录着全网影响力、文力、内容质量等综合信息排行最前的几位写手的数据,因为梅长苏不看,所以他也不知道他的新号已经在榜首一周了。林殊就更不用说了。
梅长苏只是有一点点迷信而已,今天新书出版,他只是路过书店想去看看销量,然后就看到了这本书,神不知鬼不觉就买了,果然他还是有点在意的吧。
不过害怕萧景琰发现会伤心,他就把封皮换了,反正家里的《赤焰军》也不差这一本了,不会被发现的。
至于丈夫什么的,称呼就无所谓啦。
两人目前同居中。


萧景琰今天回来的格外早,梅长苏还没有写好今天份的更新,萧景琰就已经开锁回来了,眼角边明显有着泪痕。梅长苏不过问这些东西,一看钟才下午三点,还没到晚饭时间也就不管他了,埋头继续他的创作事业。
“长苏……”带着哭腔。
梅长苏继续着手中的打字工作。
萧景琰见他无动于衷,又叫了一声。
“什么事?”梅长苏将转椅面向萧景琰,见他水牛般的大眼睛,好不可怜。但是梅长苏正在努力让萧景琰自立中,不要什么事都要找他商量。
“我们结婚吧!”
哈?????
梅长苏一脸懵逼了,怎么突然提这个。
“你看上个月不是刚通过了同性恋法,你看我们同居了这么久,爸妈也早就同意了,不如趁早……”
其实萧景琰今天想了很久要不要辞职这个问题,终于意识到他可能不适合这个岗位,但是这个薪资真的不容小觑。他也一直觉得写文并不是什么赚钱的工作,梅长苏经常打字到半夜,每天都喊手酸,肩膀疼。他也想努力好好工作,这样就可以让长苏不要再靠写文补贴家用了。
他们家目前还是租的1LDK,一客厅一厨房一卧室,平时他就睡在客厅沙发上。这也不是长久之计,还是想攒钱买自己的房子。但现在物价飞涨,无论市区还是郊区的房价都不是轻易能够接受的。又不愿意问长辈借钱买。自己不努力不行了!今天竟然还产生了辞职的念头,还算什么大男人,真的是太没有毅力了!
果然还是想先结婚稳定一下,让自己有更多工作的干劲好努力赚钱养梅长苏。
虽然人家资产比你多……
梅长苏想了想就点头答应了。于是两人趁着民政局还没下班,火速去领了证。
真是草率啊,梅长苏叹了口气。
不过这样也好吧,待会回去就把房产证给景琰吧,靠新书和上一本书攒的钱在市区买的三室两厅,登记的是两个人的名字。
“长苏!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宣传册上说的那么能干……相反我什么都干不好,什么提案都通不过,甚至还被欺负。但是我还是想努力一下的!为了你!然后等我攒够了钱我们就买大房子,你也别写那些不赚钱的文章了,我能养活你的!”
……给不出去了。


梅长苏觉得既然两个人生活,那么用谁的钱都无所谓了,但是萧景琰不这么想,他一心想要靠自己养活梅长苏,并且打心底瞧不起写手这个职业,并不觉得写几个字就能卖钱了。这下梅长苏可拿不出他的存款了。
萧景琰兴致勃勃地拿出了他早就准备好的结婚戒指,虽然很朴素也没钻石,不过梅长苏已经很高兴了,简单的就好,他也不想太高调的。
两人结婚后的第一天,萧景琰依旧是一大早就出门上班去了。虽然他也多次希望梅长苏也能(像个妻子一样的)做便当给他吃,毕竟公司食堂真的太难吃了,还贵。不过被梅长苏严正拒绝了。因为他不会做饭。平常两人在家不是叫外卖,就是萧景琰妈妈来做,两人都没有下厨的经验。
不过梅长苏决定今天尝试一下,先不要太难的,做个蛋炒饭好了!
家里冰箱是空的,也是呢,平常静姨来的时候都会顺便把食材带过来,她也不指望这两傻(划掉)儿子会出门买菜。
超市在哪儿来着。
梅长苏也算半个家里蹲,毕竟靠打打字就能工作了,想买啥靠网购,根本不用出门。于是梅长苏打开了gps搜寻最近的超市。
“诶这不是小殊吗!怎么你终于出门啦?”
迎面而来的正是蒙挚,笔名大统领,现在是琅琊榜排名第二的写手,别看他一副糙大汉的模样,最擅长写的是少女言情,也是不多的知道梅长苏大号的人。
“蒙大哥好久不见。您这说的好像我从不出门似的。”
“那你告诉我这个月你出门几次了。看你这长的白白嫩嫩的……诶等等你结婚了??什么时候的事?”蒙挚注意到了梅长苏手上闪亮的戒指。
好像确实很久没出门了……梅长苏不小心被问噎住了:“昨天刚领证的。”
“哇真是恭喜恭喜啊,回去给你刷刷榜算是贺礼了。不过霓凰可是要伤心了吧。”蒙挚仔细打量了一下梅长苏无名指上的戒指,“不过我记得你不是和你的青梅竹马同居吗,好像是叫萧景琰?你们掰了?”
“……没有的事。”梅长苏叹了口气,把手伸进了口袋不让蒙挚继续看,“蒙大哥您真不愧是当警察的啊,连我青梅竹马名字都知道了。”
蒙挚笑道:“没错,这可不是我吹,这个镇上所有人的名字我都记得!不对?小殊你再说一遍,没掰的意思是,你的结婚对象是……?”
梅长苏点了点头。
蒙挚脸上一个大写的“哇哦”。
“没事我就先走了,回见蒙大哥。”
转头蒙挚火速给穆霓凰发了私信消息。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美女上司似乎心情不太好,办公室里乌云密布,气压低到窒息,所有人都不敢喘大气。
一根筋的萧景琰可不会注意到这些,进门后依旧和每个人道了早安。
“萧景琰你出来一下。”美女上司·穆霓凰今天非常郁结,她的小殊哥哥竟然一言不合就结婚了?而且她还是第二个才知道的!而且结婚对象的名字竟然和她这个新来的水牛下属一模一样,真是气死了人。
“新的企划你写好了吗,下周可是就要交了。昨天你还没有请假就早退了,按理说这可是要扣工资的,要不是因为你是老总的儿子……”
哦忘了说,非常不巧的是,萧景琰还是这家国企老总的儿子,排行老五,因为老爸多次结婚离婚,暂时不说是否超生的问题。因此因为萧景琰业绩非常不好,还会经常被说是不是因为走后门才进的这家公司。还好其他几个哥哥都不在同一个部门,不然肯定还要被骂得更难听。
“非常抱歉还没有写好,我今天就会交给您!昨天因为回家结婚了所以早退了,待会也会将请假书交给经理的。”
“你的结婚对象不会叫梅长苏吧?”
“是啊,您怎么知道的?”
真的是你这头笨水牛啊!不过听到这个答案穆霓凰还是有点欣慰的,虽然萧景琰的工作不怎么样,但是人品还是非常不错的,是个十足十的老好人,她相信他能好好对待梅长苏。以至于她只是一个邻家妹妹,也经常能听说梅长苏这个青梅竹马,以及两个人形影不离的关系。
“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晚上我们去喝一杯吧,我顺便指导你一下企划书的写法。”
“那我给我媳妇发消息说一声。”但是萧景琰发现他又忘带手机了。
穆霓凰:这称呼听上去我还是有点想揍他

买好蛋回到家的梅长苏才发现萧景琰又双叒叕忘带手机了,但是已经临近中午,今天也不想去送手机,应该也没什么大事吧。
于是研究起了蛋炒饭的做法。
然而到了晚上九点,萧景琰没有回来。
十点,还是没有。
炒饭早就冷了,但是梅长苏没有着急,只是联系了一下迷之少年——飞流。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少年可以攻破街上所有的摄像头,因为有一些复杂的原因,梅长苏经常会让飞流帮忙做一点黑客的工作。
按照萧景琰下班的路线,飞流很快就找到了萧景琰的去向,并且现在正好在回家的路上。
“要继续搜寻吗苏哥哥?”
“不用了,我们飞流真厉害。”
“嘻嘻”
大概是和霓凰讨论企划去了吧,霓凰这孩子一不开心就灌酒,不知道啥时候能改改,估计也没谈成,梅长苏想。

萧景琰满身酒气,他这个上司确实太会喝了,勉勉强强偷偷倒了白水才应付过去。怕梅长苏闻到酒气会恶心,他还特意去商店买了套新的换上。
长苏不喜欢他喝太多酒,对身体不好,自从上次因为林殊的封号事件猛灌了好多,发了酒疯,害得梅长苏三天不理他以后,就再也不敢喝那么多了。
由于太过紧张,钥匙插了几次都没插进去。
“酒喝太多了门都不会开了?”
萧景琰还没脱鞋就被吓到了,心虚的不得了,也不敢反驳就哈哈过去了。
“给你炒了饭,放冰箱了,饿了就自己拿出来热热吃了。我先睡了。”
“好………”什么长苏竟然给自己做了饭,然而自己却鬼混到了这么晚才回来,还喝了那么多酒,想必是气急了,心里更加虚了,不知道明天该怎么面对梅长苏。
梅长苏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萧景琰愣在门口,现在已经十点半了,确实到了他的睡觉时间了,有什么不对吗←完全没有生气。
萧景琰在沙发上坐了一个晚上,澡也没洗,炒饭混着鼻涕眼泪给吃完了,紧张的不得了,难道新婚第一天就要闹离婚了吗。另一边的梅长苏偷偷研读了一下他新买的书。

“工作无能的男人说话抓不到重点
工作无能的男人不擅长表达
工作无能的男人说话单调乏味”

好像挺对的。

“但是
表达能力是可以锻炼出来的
善于表达之人方能驾驭工作
首先尝试讲话练习,让他把每天发生的事情都叙述一遍吧!”
很好!

梅长苏刚出房门就被萧景琰一把抱住,鼻涕眼泪全擦肩膀上了。
“长苏,你不要和我离婚好不好?”
哈?怎么会变成这种发展的?
“是我不好。”
“因为喝酒了?”
“对不起对不起,下次我真的不会了……”萧景琰叽里呱啦解释了一通,反正梅长苏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感情你以为我是这么容易生气的人吗?本来没生气的,这下搞的梅长苏火气也上来了。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你怎么就没脑子呢??你给我坐好,眼泪擦干净。”
萧景琰手忙脚乱地找到了餐巾纸把脸擦了,顺便把梅长苏肩头也擦了擦。
“我说你萧景琰,我完全,根本,就没有生气!昨天本来就到睡觉点我去睡觉了也理所应当吧!你和霓凰出去喝酒谈企划我知道,,偶尔陪陪上司喝一顿也是应该的,我为啥要生气?你那水牛脑袋能不能开开窍,你真心对我,我定当也诚心待你,现在我们都结婚了你也就放点心。总之从今天开始把你每天何时何地做了啥先给我汇报一遍。”
萧景琰点头表示在理,说道:“嗯,每天向媳妇报告行踪也是应该的,我一定会如实汇报的。”
梅长苏表示刚才太急了没解释清楚是他的错,这水牛怎么老误解他的意思呢。只是这边还没开口解释,胃里就一阵翻江倒海,疼的他直冒冷汗,二话不说就吐了。有点心疼这一万二的毯子……
那边萧景琰可急了,说道:“长苏你不会是有了吧?”,然后立马将人扛起,踹了隔壁蔺晨的门,把人车钥匙抢了,以迅雷般的速度抵达了医院。


“没事只是吃多了,急性肠胃炎而已。急着好就打个针,不过不建议,开点药回去养养就好了。”
“谢谢医生。”萧景琰有点失望。
梅长苏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两个男人怎么可能会有啊。


听说两个儿子终于结婚了的静姨今天拉了一小车的菜过来准备大显神通,结果发现两人都不在家,地上还有莫名的呕吐物,只好先动手准备把房子打扫一遍。
结果在卧室床底发现了书。
“《赤焰军》?这不是长苏写的,景琰最喜欢的书吗,宝贝的不得了怎么给扔床底了?”
随手一翻,没想到内页却写着怎样帮助工作废柴的丈夫的99条建议,静姨的眼神不由得犀利了起来。


看来两个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7-11-12
 
评论(23)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懒 | Powered by LOFTER